2013年4月17日 星期三

Baroness Thatcher's granddaughter, Amanda, gives the first reading from Ephesians 6. 10-18,


1113:
Baroness Thatcher's granddaughter, Amanda, gives the first reading from Ephesians 6. 10-18, saying: "We wrestle not against flesh and blood, but against principalities, against powers, against the rulers of the darkness of this world, against spiritual wickedness in high places."
  1. 因為我們戰鬥不是對抗血和肉,而是對抗率領者,對抗掌權者,對抗這黑暗世界的霸主,對抗天界裏邪惡的鬼神。




厄弗所書 Ephesians 以弗所書 6:10-18
基督徒的全副武裝 
  1. 此外,你們務要在主內,藉祂的能力作堅強的人。
  2. 要穿上天主的全副武裝,為能抵抗魔鬼的陰謀,
  3. 因為我們戰鬥不是對抗血和肉,而是對抗率領者,對抗掌權者,對抗這黑暗世界的霸主,對抗天界裏邪惡的鬼神。
  4. 為此,你們應拿起天主的全副武裝,為使你們在邪惡的日子能夠抵得住,並在獲得全勝之後,仍屹立不動。
  5. 所以要站穩!用真理作帶,束起你們的腰,穿上正義作甲,
  6. 以和平的福音作準備走路的鞋,穿在腳上;
  7. 此外,還要拿起信德作盾牌,使你們能以此撲滅惡者的一切火箭;
  8. 並戴上救恩當盔,拿著聖神作利劍,即天主的話,
  9. 時時靠著聖神,以各種祈求和哀禱祈禱;且要醒寤不倦,為眾聖徒祈求,
  10. 也為我祈求,使我在開口的時候,賜我能說相稱的話,能放心大膽地傳揚福音的奧祕──
  11. 為這福音我竟作了帶鎖鍊的 使者──使我能放心大膽,照我應該宣講的去宣講。

25萬人 送別鐵娘子

享邱吉爾同等榮耀

柴契爾夫人移靈至聖保羅大教堂。美聯社
【陳 家齊╱綜合外電報導】由8名英國陸海空官兵扶棺,英國前首相柴契爾夫人的靈柩覆蓋英國米字旗,昨天移靈倫敦聖保羅大教堂,舉行備極哀榮的禮葬,沿途逾25 萬人送行。這使她成為與邱吉爾、威靈頓公爵、納爾遜將軍同樣在聖保羅大教堂舉行喪禮的英國政治領袖,彰顯其歷史地位。

柴契爾夫人喪禮昨在聖保羅大教堂舉行。法新社
柴 契爾夫人(Margaret Thatcher)上周一因中風過世,享壽87歲。昨在聖保羅大教堂的禮葬(ceremonial funeral)約2300名賓客出席,除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與夫婿,還有170國代表,全英降半旗致哀,倫敦塔並鳴砲致敬,大笨鐘在儀式期間暫停鳴 鐘。


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右二)與夫婿菲利普親王出席喪禮,向柴契爾夫人的兒子馬克(右三)與女兒卡洛(左一)致哀。路透

逾4千警力維安

逾25萬人夾道送「鐵娘子」最後一程,在靈車經過時鼓掌或拋出白玫瑰致意,甚至哭紅了雙眼。民眾強森說:「英國在1970年代陷入低潮,柴契爾解決各種問題,恢復了大不列顛的偉大。」
但也有民眾發出噓聲,在靈柩經過時以背對棺木表示不滿,抗議民眾在牌子上寫:「花掉我們1000萬英鎊,只為一個保守黨人送終!」民調顯示,許多英國人對這場喪禮耗費近4.56億元台幣相當不滿。由於周一美國波士頓馬拉松賽發生爆炸事件,英國警方昨出動4千多名員警維安。

歐巴馬未能出席

柴契爾夫人在1979到1990年間執政11年,是20世紀英國執政最久的首相。她與美國前總統雷根聯手推動自由化經濟改革,目睹共產鐵幕的崩解,卻也為貧富不均種下禍根。
美國總統歐巴馬原本要請前總統老布希代表出席喪禮,遭到婉拒,美方代表人物變成前副總統錢尼與前國務卿舒茲。82歲的蘇聯前領導人戈巴契夫也不克參加。阿根廷大使更因1982年的福克蘭島戰爭,拒絕出席喪禮。

【報你知】禮葬 隆重如國葬

禮 葬(ceremonial funeral)在英國規格次於最高等級的國葬(state funeral),舉行國葬需經國會表決通過,禮葬僅需女王同意即可,國葬的靈柩置於砲車,由皇家海軍護送,而禮葬的靈柩則由馬隊護送,以行進路線和隆重 程度而言,禮葬的排場幾乎等同國葬。
(英國‧倫敦17日訊)英國前首相撒切爾夫人的禮葬週三在嚴密保安戒備下舉行,英女王伊麗莎白二世及全球170個國家首腦或代表出席葬禮,送別“鐵娘子"。
這是英國近半世紀來最大規模的政要葬禮。受美國波士頓爆炸案間接影響,英國警方加強維安,派遣至少4千名警力,確保葬禮安全不受影響。
葬禮前夕,撒切爾夫人的靈柩停放在國會大廈內的聖瑪麗教堂過夜。週三早上,她的雙胞胎兒女馬克和卡羅爾為她舉行私人葬禮儀式,隨後覆上英國米字旗的靈柩在上午10時(大馬時間下午5時)開始移靈。
撒切爾夫人的靈柩由砲架馬車運送至聖保羅大教堂,沿途接受路人的致意。
葬禮後遺體火化
撒切爾夫人的喪禮於上午11時在聖保羅大教堂舉行後,進行私人儀式並火化。
在當地時間下午,撒切爾夫人的靈柩被送到倫敦威斯敏斯特宮的聖瑪麗禮拜堂地下室,她的親友和前同事出席紀念儀式。她的遺體火化後將安放在丈夫墓旁。
倫敦著名地標大笨鐘當天自前首相邱吉爾的葬禮後首次停響,向鐵娘子致敬,全英國政府機構也降半旗致意。
英國各大廣播公司都將轉播喪禮實況。儀式上播放撒切爾夫人最愛的聖歌,包括20世紀初期英國愛國歌曲《我宣誓向祖國效忠》,她的孫女阿曼達朗誦《聖經》章節,最後由坎特伯雷樞機主教韋爾比獻上祝福。
數千民眾送別
逾700名英軍軍官參與送葬儀式,向這位帶領英國打贏1982年福克蘭群島戰爭的女首相道別。當局安排8名曾參與福克蘭群島戰役的退伍軍人為撒切爾夫人扶靈,兩名在福克蘭群島戰役倖存的兄弟則隨行在後。
當天清晨,數以千計民眾開始在送葬隊伍路線圍聚,手持字卡表達心聲。有人寫道:“你給了數百萬人希望、自由和野心。"
葬禮花費4650萬
民眾左翼議員不滿
撒切爾夫人的禮葬規模堪比1965年前首相邱吉爾的葬禮,她的葬禮享受最高軍事榮譽禮儀,級別僅次於國葬。
民調顯示,許多民眾不滿納稅人要為耗資約1千萬英鎊(約4千650萬令吉)葬禮買單,部份左翼議員則抨擊撒切爾夫人的葬禮規格,於政治領袖而言過於隆重。
但她的擁護者主張,以撒切爾夫人的歷史地位,這樣的規模當之無愧。
25歲男子鮑特爾說:“我是來向現代社會最偉大的英雄致敬,她主宰了一個國家的命運,並為她注入新生命。"對於葬禮引發的爭議,英國首相卡梅倫堅稱,撒切爾夫人的葬禮規格符合她在國際社會備受敬仰的身份。
出席“鐵娘子"葬禮顯要名單
王室貴族
■ 英女王伊麗莎白二世和丈夫菲臘親王
■ 希臘王儲帕夫洛斯和王儲妃瑪麗
各國政要和名人
■ 美國前副總統切尼
■ 美國前國務卿基辛格
■ 英國首相卡梅倫
■ 英國前首相布萊爾、布朗、梅杰
■ 德國外交部長韋斯特韋勒
■ 南非前總統德克勒克
■ 美國總統代表團-由舒爾茨和貝克率領
■ 美國眾議院的共和黨議員布萊克本、巴克曼、霍爾丁
■ 美國前總統候選人金格里奇
■ 波蘭的前總統華爾沙和總理圖斯克
■ 希臘外交部長埃弗拉莫普洛斯
■ 加拿大總理哈珀和前總理穆羅尼
■ 捷克總理內恰斯和前總統克勞斯
■ 澳洲前總理霍華德和夫人珍妮特
■ 馬來西亞前首相馬哈迪
未能出席的著名人士
■ 美國前總統克林頓和夫人前國務卿希拉里
■ 美國前第一夫人里根夫人南茜,由里根
基金會主席瑞安代表
■ 前蘇聯總統戈爾巴喬夫
■ 美國前總統布什父子
■ 德國總理默克爾
■ 墨西哥總統涅托
■ 阿根廷駐英國大使卡斯特羅
(星洲日報/國際)

柴契爾葬禮 動員4000警維安

十九歲的柴契爾孫女阿曼達代表家屬致詞,清純外貌和修長身材讓她意外爆紅。阿曼達和二十四歲的哥哥麥可,是柴契爾夫人兒子馬克( Mark Thatcher)的兒女,也是她僅有的兩個孫輩。 (路透)
英國史上首位女首相柴契爾夫人的葬禮,十七日在倫敦聖保羅大教堂舉行,上圖為覆蓋英國國旗的柴契爾靈柩前往聖保羅大教堂途中,遭到抗議民眾高舉標語牌抗議。 (歐新社)
女王等權貴政要出席
〔駐 歐洲特派記者胡蕙寧/倫敦十七日報導〕柴契爾夫人的葬禮十七日在倫敦聖保羅大教堂盛大舉行,這場包括英國女王和王夫愛丁堡公爵在內共兩千三百多名世界權貴 出席的葬禮,是自一九六五年前首相邱吉爾逝世後,女王本人第一次出席的英國首相葬禮,前來致哀的還包括前首相布雷爾夫婦、前南非總統戴克拉克、美國前副總 統錢尼夫婦等各國政要。我國前總統李登輝也在受邀名單中,但因年紀高路途遠,最後以親筆信函表達哀悼。
花費4.5億 英人看法兩極
柴 契爾夫人八日因中風病逝,享壽八十七歲,她的葬禮是英國本週最大焦點,以僅次於國葬的規格進行。不過,正如她一生對英國貢獻的爭議,這場耗費民脂的葬禮也 出現兩極化看法。英國首相府表示,將在葬禮結束後公布費用,英國媒體卻等不及地已展開事前預估,聲稱這場葬禮將花費至少一千萬英鎊(約四億五千五百萬台 幣),其中最燒錢的是出動四千名警察維安,費用高達四百三十萬英鎊,軍方費用則約三十一萬英鎊。
柴契爾的遺體已在前一日移入國會大廈的聖瑪 麗小教堂,讓上百位國會議員先參加簡單的追悼式。倫敦當地時間十七日上午十點,柴契爾夫人的靈柩覆蓋著英國米字旗和白色鮮花,由靈車先送往英國皇家空軍中 心的聖克里門丹斯教堂,之後由騎兵馬砲車隊運送,在三軍儀仗護衛下一路向東,經過艦隊街、特拉法加廣場,十一點抵達聖保羅大教堂。
在十名軍 人護送靈柩進入聖保羅大教堂時,教堂鐘聲敲響,女王伊莉莎白二世、王夫菲利普親王等全體與會者起立,恭候靈柩安放在前台。柴契爾夫人的孫女阿曼達.柴契 爾,在葬禮上朗讀第一段聖經文,首相卡麥隆朗誦第二段。柴契爾夫人的遺願,就是希望在葬禮上朗誦經文。負責此次葬禮編排的皇家內務部典司官查特伯恩少校, 兩年前就負責過威廉王子大婚,以及去年女王登基六十年慶典。
前副首相批動用公款治喪
倫 敦警察廳承認,已知葬禮日有遭遇抗議活動的可能性,但維安工作已安排妥當。有抗議民眾號召在靈柩經過時,轉身以背部相對或破口大罵來表達不滿,但也有許多 民眾以掌聲送柴契爾最後一程。前任工黨政府副首相普雷斯考特勛爵,公開譴責政府動用公款治喪,抨擊「國家已經為那個女人付出太多」。英格蘭國教聖公會主管 林肯教區的格蘭特姆大主教也認為,不應該花這麼多納稅人的錢,搞一個如此大規模的葬禮。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