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10日 星期三

Sir Winston Churchill's speech in the University of Zurich, 1946

歐盟獲諾貝爾獎 請出丘吉爾「致賀詞」

更新時間 2012年 12月 7日, 星期五 - 格林尼治標準時間15:55
丘吉爾說,美國、英國和英聯邦國家「必須作新歐洲的朋友和贊助人,必須為它的生存權奔走呼號」。
歐盟獲得今年的諾貝爾和平獎後,在舉行的一場視頻慶祝儀式上,以播出丘吉爾演講歷史資料影片開場。
歐盟在YouTube的頻道上播出的歷史影片中,英國二戰時期的首相丘吉爾在1946年宣示:「我們必須建立一個歐洲合眾國」。
在講話中,丘吉爾敦促歐洲人不再重覆「過去的恐怖」,「要向前看」。
丘吉爾的演講是二戰結束後在瑞士蘇黎世大學發表的。
他對觀眾們說:「我們必須重新建立歐洲大家庭,一個或許可以稱為歐洲合眾國的地區性機構。作為第一步,應該建立一個歐洲委員會。」
英國後來成為歐洲委員會的創始成員之一。
二戰剛剛結束,德國作為戰敗國,要在新的歐洲機構中發揮主要作用,丘吉爾預料到了可能的阻力。
他在蘇黎世大學發表演講前6個月,特意前往美國游說。
丘吉爾在演講中說,美國、英國和英聯邦國家「必須作新歐洲的朋友和贊助人,必須為它的生存權奔走呼號」。
為彰顯丘吉爾對歐洲重建的重要貢獻,在斯特拉斯堡的歐洲議會的一座主要建築以丘吉爾命名。


  9:04

Sir Winston Churchill's speech in the University of Zurich, 1946 - Part 1

THIS IS THE 1ST HALF OF THE SPEECH. PLEASE ALSO WATCH THE 2ND University of Zurich, 1946 - Part 2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