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24日 星期五

北京切斷兩岸官方常態聯絡機構的聯繫

北京"動真格"?兩岸溝通機制已停擺

北京方面首度證實,鑑於蔡英文始終未能確認"九二共識"的原則,已切斷兩岸官方常態聯絡機構的聯繫。

(德國之聲中文網)週五(6月24日),台灣內閣在其官網上發表一份聲明,就柬埔寨將台灣電信詐騙嫌犯押往大陸一事提出抗議。

次日(25日),中國國台辦發言人安峰山在應媒體問詢時首度證實兩岸聯繫溝通機制已停擺。官媒新華社的報導稱,安峰山表示,"5月20日後,因台灣方面未能確認"九二共識"這一體現一個中國原則的共同政治基礎,兩岸聯繫溝通機制已經停擺。"

安峰山還表示,依法打擊電信詐騙犯罪活動,保護受害人的權益,天經地義,受到兩岸廣大民眾的支持。

美聯社的報導認為,這似乎表示了北京"履行"此前的對台"威脅",對蔡英文采取的報復行動,並對台灣的抗議做出的回應。

報導稱,這是蔡英文"520"上任以來,大陸國台辦首次在公開場合明確表示,兩岸溝通機制已陷入停擺。國台辦在蔡英文就任總統後次日就發聲明強調,只有確認堅持"九二共識",陸委會與大陸國台辦的聯繫溝通機制才得以延續。

沒有留言: